齐 白 石  草虫牵牛花 设色纸本 立轴

QI BAI SHI (1864—1957)
River Prawn
hanging scroll;ink on paper
Signed BAI SHI, with one seal of the artist,
and one seal of collector.

34 by 28.5 cm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名家珍藏
   白崇禧(1893年3月18日——1966年12月2日),字健生,回族,广西桂林临桂区山尾人,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,号称“小诸葛”。军阀新桂系代表人物,与李宗仁合称李白。北伐战争时,率广西军队攻至山海关。北伐成功后,和蒋介石及其它地方势力多次开战,抗日战争爆发后,二人动员广西的军队抗击日军,合作指挥多场大战,屡有胜果。曾获得青天白日勋章、抗战胜利勋章、英国巴士武士勋章等勋章。
   白崇禧在抗日战争胜利后,担任中华民国国防部长,然而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未能保住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战果,局势对国府愈趋不利,新桂系最终亦无法保住中华民国的半壁江山。中国共产党解放中国大陆后,白崇禧前往台湾,于1966年在台北病逝。
NTD  10,900,000 RMB  2,280,000
USD  366,600 EUR  284,100
 
 

钤印:崇禧珍藏

展 览:“三石二鸿书画大展” 台北胜大庄美术馆
      1993年5月1日~31日。

展 览:“中国书画100年” 台北胜大庄美术馆
      1996年5月1日~31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