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庄为宏扬中华文化尊荣,快速提升社会文化艺术水平,30年来一直倡导:
「艺术投资化、投资生活化、生活艺术化」

19925月特与台湾万泰银行合作 艺术品银行贷款业务,推动全民艺术投资运动



台湾 19921110
杨洁如 报道
 

植根于传统融入现代艺术精髓
李志仁画作充满音乐舞蹈灵动性

【杨洁如台北报导】

    志仁现任胜大庄文化企业总裁,除经营国际文化事业外,本身也是艺术家。去年五月,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他个人的书画创作,及珍藏的历代名画,成为四十年来,唯一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的画家, 被艺术界奉为空前的荣耀。北京故宫博物院盛赞他的书画创作是:「植根于传统,又融入现代艺术之精髓、笔墨、设色、思想、意境均予人变化无穷、遐思无尽之感。


    鼓励国内的艺术活动,李志仁与万泰银行合作,开办了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艺术品贷款业务,让银行、画家,与喜爱艺术人士,结合成一体,开启了现代艺术创作的金融大门,藉这项创举,将可使艺术家的创作更蓬勃,艺术品的流通更顺畅。


    十一月二日起到十二月二十日,万泰商业银行力邀李志仁,在该行城东分行,作为期四十天的书画创作精品展,凡购买李志仁先生书画作品,万泰商银并提供90%低利贷款,画家结合金融界,成为今年艺坛上一大盛事。 李志仁对艺术与人生有很多特殊的见解。经由学习艺术鉴赏,领悟艺术之真、善、美,他热爱中华文化,确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。他说:「我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,一个伟大的时代,必有伟大的政治家、思想家、科学家、艺术家等天柱,为此,全球华夏子孙应全力以赴,在各方面有助于中国者,作出最大的贡献。」他的书画作品,植根传统、融入现代艺术精华,笔触如行云流水,充满音乐与舞蹈的灵动性,传达出积极、活泼、乐观的思想内涵。


    志仁的艺术创作反应他的文化背景。他的作品是以中国的哲思和文化艺术为灵原动力, 他的事业是将艺术生活化、生活艺术化的中国传统生活美学,努力不懈地向世人、向国际推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