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庄为宏扬中华文化尊荣,快速提升社会文化艺术水平,30年来一直倡导:
「艺术投资化、投资生活化、生活艺术化」

19925月特与台湾万泰银行合作 艺术品银行贷款业务,推动全民艺术投资运动



台北   经济日报   1992年11月3日   报道

 

万泰银行开办艺术品贷款服务
城东分行办李志仁画展并提供九成低利贷款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【台北讯】世界首位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画展的传奇人物——胜大庄董事长李志仁(右 图崔德龙摄),应万泰商业银行之邀,昨(二)日起在该行城东分行举办个人画展,由李志仁与万泰银行总经理郑世津(右)主持开幕仪式,并邀总统府资政谢东闵(中)共同剪彩。


    画展出日期自二日起到十二月二十日止,凡购买李志仁书画作品,万泰银行提供90%低利贷款,这是国内有史以来,第一次银行为一个个人画家举办高额贷款,为今年艺坛一大盛事。


    志仁表示,为鼓励国内艺术活动,该公司与万泰银行合作,开办艺术品贷款业务,推出「新台币八千元,就能拥有国际名画」全民化艺术投资活动,让银行、画家、与喜爱艺术的人士结合成一体,开启现代艺术创作的金融大门,将可使艺术家的创作更蓬勃、艺术品的流通更顺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