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庄为宏扬中华文化尊荣,快速提升社会文化艺术水平,30年来一直倡导:
「艺术投资化、投资生活化、生活艺术化」
19925月特与台湾万泰银行合作 艺术品银行贷款业务,推动全民艺术投资运动



李志仁结合了中国的笔墨与艺术
台湾  中央日报发行人  石永贵

 


台湾 中央日报 1992年11月27日 整版报道
 


中国有长江、黄河,这是大家都知道;
 中国有张大千、黄君壁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;
 中国有笔、有墨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;
 中国有艺术家、有艺术经营者是大家都知道的;

      现在,中国出现了一位,将笔墨、艺术结合在一起,成为中国事业,成为世界大事业,这个人,就是李志仁先生。他把中国几千年的艺术,化成理想与希望。李志仁坚信,中国是尊贵的、雄伟的、荣耀的!

中国人是喜悦的、光明的、 健康的、积极的! 
他,不祗自己深信不疑,且像敎士般在世界各地宣扬。

      在政府奖励艺术行动中,艺术贷款,是今年里他积极策划推动的一项活动,让银行与画家与喜爱艺术人士,结合成一体,这项创举将帮能助艺术家的创作更蓬勃,艺术品的流通更顺畅。

      一月二日起到十二月一十日,他更率先响应这项措施,应 万泰银行之邀举行书画创作个展。

      在国内商圈,大家都知道 李志仁是个成功的青年企业家,其实不然,他是位精通书画的艺术家。去年五月三十日,他以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总裁的身份,曾应邀在 北京故宫博物院 皇极殿绘画馆举行书画创作精品展,及他的珍藏展。

      自二十六岁踏入社会,短短十一年的岁月,别人也许还在人生的道路上摸索着,他已创出一番事业,不仅改良了制笔事业,使他们生产的毛笔畅销全球,使人提到中国毛笔就联想到 胜大庄,这,只是他的第一步。

      在年轻一辈的企业家中,能拥有文化使命、艺术情怀的,李志仁算是一位突出的人才。

      「我原是学数学的, 一方面是基于个人兴趣,另一方面是因为经营上的需要,多年来,我必须学习『艺术鉴赏』,在遍寻天下权威,却苦无一人能引入门,闻可谓 『道可道非常道』!」

      结果,他如何悟道呢?他吿诉朋友说:「六年前,我突然看到树会跳舞,看花会笑,就这样我开始体认到宇宙与人间的真谛。」

      中国书画艺术的生命来源,在于灵动的线条,李志仁认为,屋漏痕是世间最美的线条,因为它们有速度的变化、灵动的感觉与三度空间的中锋三维效果。因此,李志仁的作品中,书法已经变成线之舞的喜悦画面,中国书法的最高化境在「行云流水,龙飞凤舞」的生命喜悦之美,在他的创作画面里处处可见。

      基于对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挚爱,使他更积极地创办美术馆、兴建画廊、设立书画学院、开设文物百货公司、创立建德国际拍卖公司等。

      他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。一个伟大的时代,必有伟大的政治家、思想家、科学家和艺术家……等,为此,站在经营国际艺术的立场,多年来,他一直在寻找具有潜力和才华的艺术工作者,共同为恢复中华文化尊荣而努力。这种精神和理想,的确让人感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