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要做世界的盟主
台湾不要缺席—李志仁

 李志仁建议成立两岸“共同市场”台湾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市场
的桥梁与枢纽。两岸不但不会有战争。台湾将成为蓬莱仙岛。

 


台湾 联合报 1994915
(胜大庄总裁 李志仁 参选
台湾总
统文告 全球
128国刊出)

<点击放大>

 


  
下定于一,一山不容二虎」,此乃宇宙运转之理,是永恒不灭的真理!「世界一统,战争方能永绝」,这是消除人类千古以来文明的最大克敌「战争」的最佳而唯一办法。我相信只有东方的巨龙才能办到!世界将因中国的 雄伟、尊贵与荣耀而进入 真理!永恒!快乐的天堂!

    下有德者居之,百行千业中成其大功者,定是有德之人。中国自古崇尙王道,明朝郑和七下南洋,他的舰队足以并呑统治所到之处,但是他不但没有侵略、殖民,反而是带给南洋诸国无数的生产器具、种子、书册…。他教导当地百姓礼乐文明、繁荣民生。如今,印度尼西亚的最大古城“三宝陇”及东南亚各地无数的郑和庙,都是因感念带给他们文明的救世主“郑和”所建。这正说明了中国王道的精神与尚德的人性关怀。中国自古相信:就算能带给他国文明与富庶,也不能强占、殖民他国。中国是崇尙王道的天下主义而有别于 欧、美、日 崇尚覇道的帝国殖民主义!

   今日全球的斗争,已由毁灭性的军事竞赛,进入经济争,而决定经济战成败的二大因素,就是市场与资源。中国大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及最浩瀚的资源,这就是近年来西方各国全力投资中国,抢占大陆市场的主因。


    陆的市场、资源及一切山河,不仅是属于十三亿的大陆同胞,更属于二千一百万的台湾同胞。谁也没有资格代表二千一百万同胞,放弃对中国的神圣所有权。

    革开放后的中国,祂不但是西方各国产经第二春的希望所繋;亦是开发中国家发展经济的重要伙伴。近几年,全球经济不景气,亚洲四小龙因中国市场的带动,是目前全球经济最强劲的地区。一九九三年,台湾对中国大陆贸易的出超大过对美国贸易的出超,这说明了大陆才是台湾最大的市场而不是美国;如果我们失去了大陆市场,台湾经济将快速崩溃!

    国是世界第一大国,中国拥有第一流的太空科技及第一流的重工业、国防工业,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、最大的市场及最浩瀚的资源。但是,中国需要厚植国力的「民生工业」,更需要台湾的人才、资金、技术及国际市场!

    志仁建议两岸先成立“共同市场”,则大陆可拥有台湾世界一流水平的民生工业及人才、资金、技术、国际市场,快速厚植国力,而台湾不但可优先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,更可因大陆低廉的劳工、土地、生产物资及高水平的重工业、高科技、太空科技而大大强化了产经实力,其优势,台湾将可扩张全球经贸战略而所向无敌;同时世界各国亦可经由台湾顺利、快速的投资中国市场;中国工商企业更可经由台湾而走向世界;台湾将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市场的桥梁与枢纽,其角色与功能将远超过「亚太营运中心」两岸不但不会有战争,中共为了自利,还需要保护台湾的安全与繁荣。届时,台湾将成为真正的蓬莱仙岛!台湾还会有比上述更好的出路吗?在政治上,志仁建议两岸要相互尊重,互不侵犯,等水到渠成,再完成国家统一。

    家不要忘记:亚洲四小龙都是中国人!志仁相信「两岸共同市场」的成立,将使我中华民族大鹏展翅,抟风九万!南洋诸国及世界各国必将欣悦来归!东方的巨龙「大中华联盟国」必将龙腾九霄!

    贡献才有地位,有贡献才有发言权。这是台湾争取中国历史地位的关键时刻。志仁呼吁:中国要作世界的盟主,台湾不要缺席!

 

建立文化的中国 做二十一世纪的救世主

    几年来,欧美对日本的经贸战节节败退。原先以为是日本工业大量自动化所致;后来才发现,真正的原因是日本人全身奉献工作的"大我精神",岂为西方凡事个人主义所可比拟,日本的胜利在于"文化",而不是科技。日本明治维新的成功“并不像国民党要把中国全盘美国化,而是在物质科技文明上采西化,在文化精神文明上,还是彻底中国化,大唐化。

    此可证:要成为富国强国,科技固然重要,文化更重要!文化道德是国家民族最高而无形的战略工程。祂是统合国力,使人民健康、快乐、使国家兴旺、富强的无形武器。一个伟大的盛世,其文化艺术必然是灿烂的,其风貌必然是 雄伟、尊贵、荣耀的!

    是学数学的,本应倾向西方科技文化,但我跑遍全世界之后,经过多年参悟,我发现中国五千年的文化,是道的文化、是天人合一的文化、是超科枝的文化;到今天为止,还是人类最完美、最周严的文化智慧宝藏!

    今,天下无主,地球上没有执掌天理,替天行道,代天牧民的世界领袖;天下无道,全球一片混沌;人类背离道德,而失去人格、尊严与生命的价值;在各种信仰纷纷破产之后,如何拯救全人类的命运?志仁认为 唯有待中国之奋起,重振中华文化,再造乾坤,领袖群伦!

    国自古只有天下观,而无国的观念(国即诸侯),只有文化上的华夷之辩, 而无血统上的种族族歧视,更无排它性的宗教战争,只要认同中华文化,四海之内皆兄弟!

    们要建立文化的中国,做廿一世纪的救世主!凡尊崇我中华文化者,皆为我中华光荣子民!

    仁谨此,敬颂 中国 雄伟!尊贵 !荣耀!并愿天下有主,全球同胞 快乐安祥!天真无邪!永沐春风!我永远以身为中国人为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