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奢博會 勝大莊展出15億宋徽宗墨寶
来源:TVBS新闻    2013年10月10日
 


视频链接:请点击

 

   台湾TVBS 習近平一聲令下,大陸官方這一年來祭出「限奢令」,高端餐飲和名牌生意大受影響,但沒想到,這時候北京還有業者大辦奢侈博覽會,台灣的骨董商勝大莊,展出價值15億台幣的字畫,還有好幾家每輛單價千萬起跳的昂貴超跑車商參展,北京業者豪氣地說,他們一年賣出200輛勞斯萊斯,看來官方打奢,並沒有影響高檔車的銷售。

跑車豪車,從賓利到藍寶堅尼,頂級車款爭奇鬥艷,這裡是北京奢侈品博覽會,但大陸這一年來政府祭出限奢令,高端餐廳和精品服飾大受衝擊,豪車銷售是不是慘兮兮?

北京車商經理鄭贛楠:「同比,去年同期相比,我們銷量(勞斯萊斯、藍寶堅尼)處於增長態勢,10%到15%左右吧,跟全球門店相比,我們北京經銷商銷量一直是排在第一位。」

沒想到政治氣氛最濃的首都北京,最奢侈的汽車銷售,在限奢令下,竟然賣出世界成交數量冠軍,動輒2000、3000萬台幣的汽車,賣得嚇嚇叫,難怪台灣的骨董字畫商勝大莊也進駐奢博會,還搬出鎮店之寶-宋徽宗杏花村圖。勝大莊總裁助理李卍中:「我們曾經有人出到5000萬美元,但是沒有成交。」

宋徽宗以瘦金體書法聞名,但畫作稀有,反而成就不凡身價,看來限奢令打到公款吃喝和官場送禮文化,但對更高端的頂級商品交易,反而變成一枝獨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