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大庄在京举办张大千迎春珍藏展
来源:中国广播网    2014年1月15日
 
 
 

 

  央广网北京15日消息(记者王延辉)“张大千迎春书画珍藏展”昨天(14日)在北京市王府井东大街8号(澳门中心)2楼胜大庄艺术品交易中心隆重开展,展期将至2月8日。此次展出包括:张大千敦煌描金天女散花图6呎全开大中堂,曾在1990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峨嵋烟云图全开大中堂,曾为1990年香港佳士德秋拍精品;潇湘云水图大中堂是2011年北京保利秋拍精品,还有文绘图大中堂、唐人俪人行牧马图等精品数10件,大都为台湾收藏家所提供,堪为两岸文化交流又一盛事。 

  北京胜大国际董事长李卍中,胜大庄总裁李志仁长子说:“多年来胜大庄的收藏曾经分成几个主题到海外各国展出,例如上世纪80年代胜大庄珍藏的于右任书法就曾在东京、大阪、福冈等日本各大城市巡回展出;1990年5月到8月,胜大庄收藏的历代名家字画,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书画馆隆重展出,近年来胜大庄更将自己收藏的国宝字画分成若干主题,计划到世界各国巡回展出,其中包括:故宫李志仁书画珍藏暨创作展、当代草圣——于右任书法珍藏展、唐宋元明清书画大展、大明王朝书画大展、大清王朝书画大展、中国书法1000年、胜大庄中国国宝珍藏展、中国书画100年、中国当代传世水墨名家大展等。”胜大庄将在三月份陆续举办三石(齐白石、吴昌硕、傅抱石) 、二虹(黄宾虹、徐悲鸿)珍藏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