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大庄在北京举办 三石二鸿书画珍藏展

   由台北胜大庄主办的“三石二鸿书画珍藏展”正在北京市王府井 澳门中心 胜大庄隆重展出,数十件齐白石、吴昌硕、傅抱石、徐悲鸿、黄宾虹的书画珍品,为北京王府井增添了一抹中国文化艺术色彩。
    
   北京胜大庄总经理李卍平介绍此次展出作品包括:全球最大张 黄宾虹九尺山水大中堂、全球最长的徐悲鸿对联、齐白石送给故教育部长朱家骅的抱婴图及稀有的吴昌硕山水中堂,以上画作均曾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;还有傅抱石的沁园春图及罢阮图、齐白石的旭日东升山水图、有凤来仪图大中堂、猫蝶图及“鸳鸯百合图 富贵长寿图”画作对联,黄宾虹的山水图大横批、吴昌硕的花卉图四条屏,这些画作均为传世稀有珍品。另有其他精美画作共数十幅,欢迎国人踊跃参观,前来领略三石二鸿艺术的传世魅力。

   同时台北胜大庄门市部橱窗将配合展出稀有的 傅抱石文汇图及 徐悲鸿观音图。此展览即日开展 至8月18日结束,8月份“扬州八怪书画珍藏展”将在北京 胜大庄接力亮相。此外“胜大庄古董字画交易网”(KandersArt.com)亦展出180幅中国历代名家书画及骨董珍玩,欢迎上网参观。

   成立于1955年的台北 胜大庄是享誉世界的笔墨大王,是多元化国际著名的文化企业集团,旗下拥有:美术馆、画廊、书画学院、古董字画交易中心、鉴定中心、皇家艺术授权中心、国际艺术展览中心…;其总裁李志仁先生曾于1990年5 ~ 8 月应“国际友好联络会”邀请,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皇极殿 隆重举办“中国历代名家书画珍藏展”,由政治局常委 李瑞环正式接见,国务院副总理 谷牧黄华主持开幕剪彩,当时参观者达数百万人,轰动两岸及国际艺坛。

   1988年李志仁冒着极大风险 冲破阻力,出资邀请 刘海粟、吴作人、李可染、黄冑、吴冠中、林风眠、关山月等国画大师赴台展出,由此促成台湾“大陆杰出人士访台办法”的通过,为大陆同胞推开了赴台大门。

   1992年胜大庄在李瑞环主席及中央统战部大力支持下,于全国各省老少边穷地区共捐建111所“建德小学”,结束了内蒙古上学不方便的“马背小学”时代,也结束了   贵州苗族地区数百年来女子不准上学的陋习,每年造福数万名学童,并以“献身中华 恪尊道德 造福人类”为共同校训;
李瑞环说:「李志仁为两岸都做了大功德」。

   六年前胜大庄凭借30多年全球客户网的基础,创立了胜大庄古董字画全球交易网,让所有喜爱中国文化及艺术投资的人,可透过此网站鉴赏各类传世古董字画,并作为收藏家们艺术品交流及掏宝的最佳渠道,此乃当今艺术投资界一项创举。2012年胜大庄提供国宝“宋徽宗杏花村图卷”陆续支持山西省首届文博会及北京奢博会,引起了非常轰动的效果,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具体贡献。据闻已有多个省会城市邀请胜大庄前往发展文化地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