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胜大庄在京举办国画大师珍藏展

  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(记者廖翊)由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主办的“三石二鸿书画珍藏展”,日前登场北京王府井澳门中心,共展出中国现代绘画大师齐白石、吴昌硕、傅抱石、徐悲鸿、黄宾虹等人的数十件书画珍品。

    据了解,黄宾虹九尺山水大中堂、徐悲鸿手书长联及《观音图》、齐白石《抱婴图》《旭日东升山水图》、傅抱石《沁园春图》《罢阮图》、吴昌硕《山水中堂》及四条屏《花卉图》等为胜大庄悉心珍藏,极少面世。

    成立于1955年的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拥有高端笔墨制造业、美术馆、画廊、书画学院、古董字画交易中心、鉴定中心、艺术展览中心等业务的台湾知名文化企业。1988年,胜大庄促成大陆著名书画家刘海粟、吴作人、李可染、黄冑、吴冠中、林风眠、关山月等人作品赴台展出。1990年5月,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成功举办“中国历代名家书画珍藏展”。2008年,创立胜大庄古董字画全球交易网。

    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还将于今年8月在京举办“扬州八怪书画珍藏展”